阿央

✨谁能凭爱意要他占有✨
我用一个月将他记住,一年将他刻在心上,但却要用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将他封锁在的记忆中。

无悔一一深渊

我更完啦~这篇很散,散到姥姥家的那种(bushi

下周打算更“秘密身份”多cp的(肯定有雪秋)期待一下呀。





 

“冰雪!”春秋尖叫着从床上坐起,看清眼前景象后有马上躺下。


 

“又失败了。”


 

听到春秋的叫声后,我起身泡了杯咖啡,漫步走向病房。


 

“我说过了,很难成功的。”


 

我把咖啡放在桌上,盯着春秋看。他的紫色眼睛里没有往昔的光彩,有的只是灰蒙蒙的一片,里面是无尽的后悔和…………迷茫。


 

“这是第十次了,别在做了。”


 

我把手轻轻放在春秋的眼睛上,但当我移开手时,那双眼睛还是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。


 

“医生,你说冰雪有救吗?”


 

“坠入地狱之人,还望他被拯救?还有我叫风铃谢谢。”


 

“…………医生,你真的有碰到过这种病人吗?”


 

“有,但很少。梦颜很少能做到,不过像老冰雪这种长期不醒的,我还是第一次碰到。我叫风铃。”


 

“请再让我来一次吧。”


 

“……不行,你身体…………”


 

“要死的却在着苟延残喘,而不死的,本该活下去的,却在这生死攸关。”


 

“这不是很讽刺吗?”


 

春秋打断了我的话,做起来,自顾自的继续说道。


 

“冰雪说过,他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
 

“他已经陪我走过一趟着人间地狱了,现在我要去陪他走黄泉路了。”


 

“可以吗?风铃。”


 

“喂喂喂,你不要现在叫啊,这让我很为难的。”


 

我看了看春秋,叹了口气。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“但,春秋你要知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在黄泉路上活着回来的。”


 

我打开放小摆钟的盒子,把他放在春秋手里。


 

“请便。”


 

“谢谢你风铃。”


 

“如果你真的要谢我的话,活着回来,还要把医药费付一下。记得把咖啡喝了。”


 

我轻轻把门关上,按着原来的路回到办公室。办公室桌上放着一个文件袋,里面是老冰雪和春秋的档案。


 

“啊啊啊我当初为什么要接这个事啊QAQ我太难了。”


 

事情发生在两个月以前。当时我正在泡咖啡时,我的房门响了。


 

“那个,您好。”


 

“请进。”


 

我没问他来干什么就放他进来了。毕竟来着的都是有事的,不然,谁会找我一一造梦师来玩呢?


 

来人是一个拥有紫色眼睛的男孩,从他那我大概了解到了情况。



 

烟火会其实是个骗局,是那些人为了欺负春秋而撒的谎。不,不单单是春秋,还有冰雪。


 

他们再一次把春秋堵在死胡同里,揪着他的头发说


 

“喂,打个电话给你的小男友吧。”


 

“…………”


 

“哈哈哈哈真恶心啊,男男之间。”


 

“乖春秋,只要你打了,我们就再也不找你麻烦了。”


 

“没错。”


 

“真的吗?”


 

“当然。”那人撒开手,把电话还给春秋,退到离春秋三米远的地方说


 

“只要你打了,我们就不来找你了。”


 

“你对他说今晚来天台上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 

“嘟嘟嘟”


 

“喂春秋,咋啦?”


 

“那个,冰雪你今晚有空吗?能来学校天台上吗?”


 

“可以呀,怎么了嘛?”


 

“就是,想和你聊聊生日的事。”


 

“可以呀,那么晚上见啦。”


 

“嗯拜拜。”


 

“哇,还说拜拜,真亲密呢。”


 

春秋无视了他的话,把手机放回到口袋里。


 

“我打了。”


 

“嗯,以后就不惹你了。”


 

“走吧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



 

“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干什么。”春秋说到这时痛苦的用手捂住脸。


 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我递给春秋几张餐巾纸示意他擦擦。


 

“我懂你的感受,有些时候人会因为一些侥幸心理而做错事,你不必自责。这是人之常情。就像神也要吃喝拉撒一样。”


 

“谢谢。”春秋接过纸擦擦眼泪,继续为我讲述他和冰雪之间的故事。



 

那天晚上,冰雪真的就来到了天台上,等待他的不是春秋,而是几个挥舞着拳头的人。


 

当那些人将春秋拉到倒在楼梯口遍体鳞伤的冰雪面前时,春秋下意识地想去推开那些人,扶起冰雪,但他却想起那人的话,而只是握紧了拳头,什么也没说。


 

“推了他,推了他。”


 

“请把我,推下去吧。”


 

这是冰雪最后一次跟春秋说话,也是春秋最后一次听到冰雪的声音。


 

“他就是个疯子。”


 

“他把他朋友推下了楼梯! ”


 

“恶心。”


 

“人渣。”


 

事情发生后不到一周,便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,不用想,就是他们做的。


 

春秋对此也不想多做解释,他把自己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,什么也不做,什么也不说。每天浑浑噩噩的。


 

如果只是语言攻击,春秋是不会这么自闭的,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他们。


 

很不幸,他们失信了,在那次以后他们继续对春秋施暴且变本加厉。


 

在一次学校施暴中,春秋拿起身上携带的小刀刺向了他们中的一人。


 

电光火石之间,鲜血随着小刀流到春秋手上,也溅到春秋白净的脸上。空气中充斥着金属味,它包裹着春秋,吞噬着春秋身上所剩无几的理智。


 

“然后你就退学了?”我再次为自己泡了杯咖啡。


 

“是这样的,不过说准确点是被迫的,毕竟老师可不会让我这个恐怖份子留在这。”


 

“也是,不过我一直有个小问题。为什么你不告老师呢?”
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 

在我问完的那一刻,春秋低着头,什么也不说。也是老师不是什么都能管的。


 

“没事的,你不用告诉我”


 

“没关系,我已经很久没和人这样好好聊一次了。”



 

春秋也不是没想过,但他每次都会得到相同的答案。


 

“为什么他们不打别人呢?为什么偏打你呢?”


 

“这说明你身上也有做错的地方。”


 

“又没事的,小打小闹的。”


 

“他们成绩那么好,怎么会打人呢?”


 

对啊,为什么呢?为什么呢?春秋也这样问自己,最后得到了答案


 

因为自己好欺负啊,因为自己软啊,因为……因为……自己生来就这样。


 

那次时间后,学校颁布了一个规章制度。这没什么奇怪的,只是最后一条写着


 

“不准恋爱,一经发现扣五分。”


 

这很正常,可后面用红字写着


 

“同性恋直接退学


 

春秋知道这是为自己设定的,很自觉的在第二天退学,和冰雪一起。


 

“医生,我说完了。”


 

“嗯,这是有点复杂,所以你希望我就出冰雪?”


 

“是的。”


 

“可以呀。”


 

我给冰雪设计了一套拯救方案,每周进行一次造梦。不过,莫得用处。淦!在治疗几周后,春秋提出了他想参与梦境的想法,被我拒绝了。这种事可不是说着玩的,真要失败的话,春秋也会一起沉睡的。


 

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,于是越做越多,我太难了QAQ



 

“叩叩叩”


 

几声敲门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,是我的小秘书 。


 

“医生,病人按您说的把安眠药吃下去了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


 

“病情又加重了。”


 

“对呀,这年头不好搞呀。”


 

“对了,逗医生,这是今天的下午茶。”


 

“嗯,放那吧。”


 

我打开了文件袋,取出冰雪的档案。


 

“冰雪冻人,男十九岁,身高172”











 

“死因从楼梯摔落,头部着地”


 

END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