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央

✨谁能凭爱意要他占有✨
我用一个月将他记住,一年将他刻在心上,但却要用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将他封锁在的记忆中。

你好,我又来了

我不行了,我要没了,作业一字未动,我太棒了。

雪秋的文。灵感来源于自己,一个亦真亦假的故事。你可以说它是假的,因为文中很多事我都没做过,甚至想都没想过我做过的只有送礼物。你也可以说它是真的,因为这个事件是真的发生过的,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身上,喜欢他也是真的。

雪是学生。

秋是实习老师,就教雪一年,教完后就要回到另一个地方,继续实习。

这是一个,关于爱情,友情,阻扰,反感与放手的真实的故事,你可愿意坐下来慢慢听我说出来?





“哎,听说了吗?今天要有实习老师来教我们语文呢。”


“是吗?是吗?”


冰雪对后座两女生的交谈并不感兴趣,只是旁听一下罢了。“实习生吗?”冰雪默默在心里念叨,“还真是,有点期待啊。”冰雪这样想着,嘴角不自觉的翘起。


“那个,各位,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实习老师。”就在冰雪胡思乱想的时候,实习老师的声音从身边传来。由于冰雪坐在门旁边,所以最先听到老师声音的人是他。冰雪显然被吓了一跳,不过没多大点动作只是身体一颤。这个小动作别人可能看不清,却被春秋一览无余。如清泉流过树林也如海浪拍到在岩石上的轻笑声闯进冰雪的耳里,也闯进冰雪某个最柔软的地方。


“好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春去残秋,你们可以叫我春秋,或者是秋老师。”这位名叫春秋的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他的名字,转头对底下惊叹的同学笑道。


“好,接下来,我呢就先问你们一个小问题吧,你们对语文的认知是什么呢,或者说你们脑子里是怎么理解语文呢?”这一问,底下都懵了,哪有一上来就来问问题的啊,而且还是这么,这么刻薄的。傻子都会,所以会的都是傻子。“千万,别叫到我。”底下的同学包括冰雪都是这么想的 。


“让我来挑一个幸运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。”冰雪把头偏向右边,并用手挡住脸蛋,这无疑引起了春秋的关注。


“冰雪冻人来回答一下吧。”冰雪迟钝的站起来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本来想好的答案都被前几个回答的给抢去了,到他这了就只有大眼瞪小眼了。春秋紫色的眼睛对上冰雪蓝色的眼睛,冰雪似乎能从春秋的眼里看见薰衣草的含蓄还有紫红色的星空,春秋似乎能从冰雪的眼里看见蝴蝶兰的淡雅还有湛蓝色的大海。


就这样,两人对视了接近两分钟,愣是一句都没说,气氛开始微妙起来。“想不出来吗?那就坐下吧。”最后还是春秋打破了这尴尬的对视。冰雪跟个牵了线的木偶一样,乖乖坐下。


接下来的课,冰雪并没怎么听,只是呆呆的看着春秋的侧脸。春秋被他盯得不好意思,轻轻咳嗽了一声冰雪便把目光收回,不过过了几分钟冰雪还是看向春秋,就这样一来二去春秋也就不管他了,任冰雪用炽热的目光看向他,脸上不知不觉的出现了一抹可疑的红晕。


“我的妈呀,老冰雪你干嘛一直看老师啊?!你喜欢他?!”刚一下课冰雪就被细心的女生给围住了。“蛤?才没有,只是觉的挺好看的。”女生直接忽略前半句,脑子里回荡着冰雪说的“挺好看”三个字。不由得“嘿嘿”的笑出声来。冰雪也不想管她们,迈开步子走向班主任的办公室里。


冰雪没什么特别的想法,只是想跟班主任说自己想担任语文课代表。班主任看在冰雪难得的上进心上就大手一挥同意了。果然,在聘任课代表的时候,班主任对全班同学宣布了冰雪担任语文课代表这件事,大家似乎没什么特别的表态,只是心知肚明的笑了下。冰雪jio的他们这个班有问题。


当上课代表后语文成绩也慢慢上去了,跟语文老师也慢慢亲近起来了。以至于到后面冰雪就不叫春秋“秋老师”了,直接叫他阿春,或者是春春。当然,这种叫法只有冰雪能叫,其他人叫春秋都会皱下眉头,然后温柔的对那人说“不好意思啊,请叫我秋老师,谢谢。”长期以来,别人就知道这是只属于冰雪一个人的叫法。冰雪很喜欢春秋,对于喜欢冰雪只是隐瞒着自己的感情。


但,喜欢春秋的可不止冰雪一个。班上的三四个女生也喜欢他。她们会故意做出一些事情来引起春秋的注意,春秋也傻乎乎的关注起她们。这让冰雪很不爽,但冰雪也不说,只是默默观察着他们。跟冰雪要好的几个朋友看的出来冰雪是喜欢春秋的,他们也劝冰雪别太认真。冰雪只是挥挥手说“我自己有分寸。”朋友们见劝不过就不管了。冰雪看着远处和春秋交流的几个妙龄少女心中产生了一种落寞感“似乎,她们比我更配他呢。”什么啊,冰雪摇了摇头,试图把想法抛出脑内。


由于这几个女孩的动作太大胆了,引起了班主任的关注(班主任的凝视.jpg)在班上开了场思想大会,在谈到最后的时候班主任云淡风轻的说了句“你们现在是学习时间,别产生那些情爱之物。”这句话显然是在说那些小姑娘但眼神却看向冰雪。冰雪也在思考是不是跟春秋走的太近了。


接下来的几周冰雪慢慢开始疏远春秋,到后来学期末就只是搬作业和上课时的时候见一次,其他都没见面。学期末,春秋马上要离开了,冰雪给春秋一代礼物,里面是520只千纸鹤还有一封信。信里的内容很简单,一些祝福的话除了最后一句话。

上面用蓝笔写着


“我不后悔喜欢你。”


字的旁边湿了一处,似乎是眼泪,可这又有谁知道呢?


春秋给冰雪的只有一张以前和冰雪一起拍的照片,再也没有什么了,也不会有什么了。他们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彼此,无可奈何,却用无能为力。后悔吗?不知道,也不清楚,就这样随时间的波动忘记他吧。这是春秋和冰雪同时想到的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